調查班結業 蔡英文:去年破174人違反國安案件

調查班結業 蔡英文:去年破174人違反國安案件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10)出席調查局調查班結業典禮。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0)日上午前往調查局展抱山莊,出席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5期結業典禮,蔡英文在典禮中致詞表示,國家面臨新型態滲透,中國每年有2、3百萬人來台,台灣歡迎這些朋友,但不能否認,確實有人利用台灣自由、民主的空間,意圖做出對台灣自由民主不利的行為。

蔡英文除了恭喜今天結業的60位學員外,並強調這些學員未來就是保衛國家的堅實力量。調查局除了從事重大犯罪調查,也是維護國安的重要角色,特別在國家安全面對新型態的滲透、威脅時,就必須仰仗調查局發揮團隊精神,來抵抗新的安全威脅,維繫台灣社會的安全與穩定。

蔡英文提到,中國每年有2、3百萬人來台,但確實有人利用台灣自由、民主的空間,意圖做出對台灣自由民主不利的行為。她補充表示,調查局去年就偵破了52案174人類似的案件,這些數字的背後代表一次又一次對國家的危害,但代表調查局同仁也又一次成功維護我們的國安。

總統最後也鼓勵結業的學員,要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的工作表現。無論是新型態的反滲透任務,相信大家一定能夠順利完成任務,不負國人所託,政府會當大家最好的後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