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標識台灣" 中國再度施壓外企!

"不當標識台灣" 中國再度施壓外企!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中國

中國近日出版「網絡法治發展報告」,點名66家外國企業不當標示台灣,警告這種「不尊重中國領土主權」的行為應該透過法律處罰。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反擊,台灣不會壓力而低頭,外交部也表達強烈抗議!

中國才對全球航空業者發出的一中追殺令,要求更改對台灣的標示,現在這把刀再砍向國際企業,包括NIKE、蘋果等知名國際公司在內,對岸先透過這本「中國網路法治發展報告」,把焦點放在國外企業網站如何標示台灣。

接著透過官媒的法治日報,以依法處置錯誤標識中國領土行為再發文,指出有66家世界500強的外國企業,錯誤標示台灣,錯誤標示香港的有53家,同時錯誤標識台灣和香港的有45家。

其中《網絡法治藍皮書》主編支振鋒更表示,對於跨國公司或境外企業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不尊重中國領土主權的行為保存有關記錄或者阻斷其傳播,是必須採取的第一步,甚至要用法律懲處。總統府強硬回擊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拒絕中國以強硬方式逼著國際企業承認一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