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不來害慘觀光? 蔡英文:外國旅客來台創新高

中客不來害慘觀光? 蔡英文:外國旅客來台創新高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17)日突造訪西門町,並在臉書發布「小英去哪裡」影片的第一集,推廣台灣觀光;蔡英文今(18)日在臉書貼文指出,外國旅客在去年創下台灣史上新高的1100萬人次,更畫三大重點「外國旅客來台創新高」、「外國旅客來源更平均」、「外國旅客自由行增加」,她也表示對台灣觀光產業的體質有信心,相信台灣觀光一定會越來越強壯。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台灣很好玩!外國旅客剛剛創下史上新高,沒說你可能不知道」,並特別標出三大重點,「外國旅客來台創新高」、「外國旅客來源更平均」、「外國旅客自由行增加」。

蔡英文指出,昨天我去西門町,除了吃午餐,其實就是想去關心觀光,我遇到非常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事實上,過去三年,來台灣的外國旅客穩定成長,去年更突破1100萬人次,是有史以來最多觀光客的一年。

最後蔡英文強調,「更重要的是,不但總人數成長,觀光客的來源也更平均了:中國旅客稍微減少,來自歐美、日韓、新南向國家的旅客則全面增加,自由行的比重更是不斷提升。政府會投入更多資源強化軟硬體建設,我有信心,台灣觀光產業的體質,一定會越來越強壯!It's time for Taiwan ! 快tag你的外國朋友一起來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