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航行自由權 美艦隊穿越台海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海軍兩艘軍艦,昨(24日)航經台灣海峽。美國軍方表示,這是在展現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無獨有偶的是,中國多架軍機,也在同一天飛越台海。對於侵入中華民國領空的解放軍機,我國戰管人員,以非常鏗鏘有力的廣播,要求對方立刻離開。國內學者則認為,美軍的行動,代表維護台海和平的決心。

美國國防部證實,海軍神盾驅逐艦麥坎貝爾號,以及補給艦華特迪爾號,24日從南海,由南往北經過台灣海峽,抵達東海。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次航行是為了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而24號這天航經台灣海峽的,除了美國軍艦,還有中國軍機。

包括空警500預警機,和轟六轟炸機等多架戰機,24號上午由中國南方出海,飛經巴士海峽,往西太平洋,之後又循原航線返回基地。解放軍闖入我方防空識別區,戰管人員立刻透過無線電廣播,強力要求對方離開。

我軍戰管人員廣播,學者認為,戰管人員的語氣,傳達我國軍面對解放軍的態度,絕不軟弱。而美軍的行動,則是決心維護台海和平的表態。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在大國互秀肌肉的同時,我國國防部也表示,美軍軍艦和解放軍機的行動,國軍全程都有掌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