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大位! 王金平:3月初宣布選總統

蔡岳霖 李鴻杰 吳昭君 報導  / 台北市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1)日接受廣播專訪,表達自己一定選總統,下午再被問到,是否會在3月17日生日當天參選總統?王金平表示不會那麼久,3月初就會宣布參選,至於早就宣布要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已經傳出在台北市成立競選辦公室、宴請立委,也再度向黨中央喊話,總統初選越快越好。

總算對選總統鬆口了!不再只是因緣說,聽的出來王金平語氣肯定,參選宣言就是「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經濟改善」,但何時要正式宣布?難道3月17日生日當天是個好時間點。過去和選總統擦身而過,王金平這回要靠自己拼出總統路。

就在國民黨天王爭位之際,黨內或許已經開始選邊站,雲林縣長張麗善團拜發紅包,仔細看,紅包屬名不是本人,反而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刻引起討論。相較之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早就宣布要參選總統,不只已經在台北市安和路上設置了總統競選辦公室,在農曆年前還找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進行便當會。

目前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時程定在4到6月,朱立倫也不忘喊話「初選要愈快愈好」,就在有意參選者一一宣布,再過不了多久,短兵相接的時刻就要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