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總統初選喬不定 吳朱隔海對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到底要用哪一種提名方式還是喬不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質疑全民調不可靠,還拋出「全黨員投票」的風向球,讓人在美國矽谷訪問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跨海嗆聲,說不是國民黨內自己玩。國民黨立委也擔心黨內分裂,認為制度,不應該在這一屆黨內總統初選前更改。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但質疑民調可信度,也拋出黨內總統初選,採用「全黨員投票」,被認為是針對傾向全民調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即使正在美國矽谷訪問還是跨海反擊,朱立倫認為,不管是初選制度和時程,重要的是讓民眾感覺國民黨有新方向。

目前國民黨預計4月公告初選辦法,5月開始報名,6月底前提報,最慢在7月全代會正式提名,黨章規定,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不過美式初選全民調都有人提出,現在又加上吳敦義提出的全黨員投票,初選遊戲規則遲遲沒確定,國民黨立委憂心忡忡。國民黨強調,目前不管是哪一種方式,都只是選項之一,不可能是現在可以決定,也不是黨主席一個人說了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