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過招!王金平怨「新郎不是我」 朱立倫回「姻緣不足」

高手過招!王金平怨「新郎不是我」 朱立倫回「姻緣不足」 | 華視新聞
王金平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11)日接受廣播專訪,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3月初就會宣布參選,他也爆料四年前的總統選舉,時任黨主席朱立倫6度找他出馬競選總統,他已經答應,但最後新郎不是他。朱立倫今( 1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對於王無法參選,「可能是因為姻緣不足」。

朱立倫表示,當時唯一對不起的是被換掉的洪秀柱,她希望每一位候選人帶給台灣新希望,不要走回過去風風雨雨,希望台灣向前看;對於王金平當時無法參選,朱說「他(王)當時已多次表明是因為家人反對無法參選,可能是因為因緣不足吧」。

王金平受訪時,表達自己一定選總統,3月初就會宣布參選;早就宣布要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傳出在台北市成立競選辦公室,他向黨中央喊話,希望總統初選越快越好。

國民黨候選人初選時程,黨主席吳敦義目前傾向於4月啟動、7月提名人選。對此,新北挺朱人士強調,提名越久基層越焦慮,只會增加內耗,產生黨內競爭有心結,即便朱立倫目前擁有最高民調,但王金平在中台灣、南台灣也有盧秀燕、韓國瑜的支持,不過吳敦義才是握有黨內資源與訂定最終遊戲規則的人。

高手過招!王金平怨「新郎不是我」 朱立倫回「姻緣不足」 | 朱立倫度向黨中央喊話,希望盡快進行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資料照片)
朱立倫度向黨中央喊話,希望盡快進行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