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3D城市軍事重地看光光! 國防部:專案協調

Google 3D城市軍事重地看光光! 國防部:專案協調 | 華視新聞
戒備森嚴、神祕的國家安全局在Google地圖上一覽無遺。(取自Google Maps)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Google旗下的Google地圖服務日前剛推出台灣3D城市服務,逼真程度讓網友覺得新奇。經過實測,包括士林的國安局、新店郊區的飛彈基地等重要國防軍事基地都「忠實還原、一覽無遺」。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5)日受訪時表示,已派專案小組前往Google公司進行協調,希望基於國安考量請他們配合處理。

嚴德發強調,被拍到的其實都是平時的營區,不是戰時位置,國防部針對重要軍事設施和營區都有一套作法,請民眾安心。

嚴德發認為,由於衛星技術的發達,各國都會遇到類似的情形,希望法學上要加強規範,例如要塞地區堡壘法外的重要營區要如何納管,才能確保國家安全與軍事設施安全。

目前Google 3D城市服務僅限雙北、桃園和台中等城市,蘋果的台灣地圖則是早在2016年就首選台中加入地圖鳥瞰模式。

Google 3D城市軍事重地看光光! 國防部:專案協調 | 新店安忠路郊區的飛彈基地也忠實呈現,恐成國安漏洞。(取自Google Maps)
新店安忠路郊區的飛彈基地也忠實呈現,恐成國安漏洞。(取自Google Map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