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開議 蘇貞昌:酒駕.虐童.同婚列優先法案

立法院開議 蘇貞昌:酒駕.虐童.同婚列優先法案 | 華視新聞
蘇貞昌回鍋行政院長後首次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取自蘇貞昌臉書直播)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第九屆第七會期今(15)日起開議,行政院長的蘇貞昌再度站上備詢台,他在施政報告中指出,施政就是要接地氣,施政重點主打「安心生活」掃毒、掃賭和虐童案件,政府也將盡速研擬朝酒駕致人於死,等同故意殺人方向修法,而社會關注的同婚議題研提「專法」送國會審議。

蘇貞昌上台前,國民黨立委舉牌抗議,大聲抗議政府網紅神隱,並在場內舉起「網紅內閣,治國無方」的標語,要蘇貞昌「多顧生計,少顧聲量」。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護衛蘇上台,推了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引發國民黨立委群起抗議,爆發衝突,立法院長蘇嘉全出面勸架,要大家過年不要吵架,隨後順利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另外,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未來政府施政要「簡政便民」,他會會全力以赴。

媒體詢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政府「鬼混20年,完全退步」,蘇貞昌表示,國家表現「數字會說話」,若數字漂亮各方要搶功勞,政府不會獨佔,但提醒團隊數字如果不好,政府要第一個負責任。蘇揆舉例,去年農產外銷54億美元就創20年新高,相信好的數字大家都能感受到。

有關華航機師罷工順利落幕,蘇貞昌說,感謝這場勞資對抗得以平和落幕,也感謝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努力,現階段的當務之急是「改善勞動環境、強化競爭能力、顧及飛航安全」,還不是談人事的時候。

立法院開議 蘇貞昌:酒駕.虐童.同婚列優先法案 | 國民黨立委一早就到議場布置標語。嗆政府是「網紅內閣,治國無方」。
國民黨立委一早就到議場布置標語。嗆政府是「網紅內閣,治國無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