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衝衝衝! 快速因應民意"接地氣"

張之晴 黃昭盛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強調要「接地氣」,還說民眾只有10秒的耐性,要求部會首長效法網紅,讓民眾知道政府在做什麼。蘇貞昌身體力行,針對澎管處長酒後與民眾衝突,PO出22秒的影片回應,說完話就跑去辦公。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是行動力十足,由幕僚拍下他搭機場捷運,前往桃機視察,防堵非洲豬瘟。

澎管處長酒後失態,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PO出影片回應,曾說民眾只有10秒的耐性,要閣員改變溝通方式,要內閣當網紅,蘇貞昌身體力行,連上任後簽的第一份公文「太空科技發展計畫」,也是拍片向民眾報告,其他閣員也跟進。

內政部長徐國勇果然也很接地氣,和民眾一起搭機場捷運,去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制工作,當場發現垃圾桶裡面有旅客丟棄的牛肉乾、豬肉腸等違禁品,還有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公布,春節9天連假,凌晨0點至5點暫停收費,看來內閣成員想盡辦法,用影像和網路來貼近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