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會登場 汪洋:深化與台黨派交流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中國政協人大兩會從今(3)日下午開始先後召開。最讓台灣民眾關注的當然還是兩岸政策方面,除了政協主席汪洋在報告時表示,要深化與台灣島內,黨派團體人士的交流之外;昨天在會前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郭衛民也提出,兩岸可以進行廣泛的民主協商。不過這個說法,已經被我國陸委會嚴正反駁。

中國政協和人大兩會每年三月都要熱鬧一次,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今天下午3點登場的政協會議,會期共11天,身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年度工作報告中對兩岸關係的表述備受關注。

而在昨天舉行的會前記者會中,發言人郭衛民也對媒體表示,兩岸廣泛的民主協商,形式可以靈活多樣,不影響也不取代兩岸協商談判。我國陸委會昨天晚間立刻以強烈措詞回擊,中共提出的民主協商是在設定好的框架下討論,台灣民眾絕不可能上當。至於政協人大兩會中和台商有關的重大事項,則是所謂外商投資法的立法。

現任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建議,將台資界定為特殊內資,也就是台資恐怕不適用於外商投資法,台資的定位與走向以及台商的發展,勢必都將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