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破局 金正恩返國前會習?

川金二會破局 金正恩返國前會習?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川金二次峰會破局,南韓媒體認為,金正恩將直接從越南回北韓,不過日本和香港媒體都報導,金正恩會去見習近平,預計明(4)日中午之前抵達北京。而北京當局今天發布了交管措施,加上北韓副外長已經在北京訪問,更加深了習金會的可能性。

金正恩從飯店搭黑頭車來到胡志明陵墓,向這位已故越南國父致意。金正恩的阿公金日成跟胡志明是好朋友,兩人的合照至今還被擺在越南駐平壤大使館的布告欄。低頭靜默將近一分鐘,參訪胡志明陵墓是金正恩在越南河內的最後一個公開行程,接下來是要直接回北韓,還是要去中國北京見習近平,國際媒體有不同看法。

韓聯社認為,因為川金二會破局,金正恩可能直接回北韓,不過香港明報以及日本朝日新聞都報導,金正恩會先去見習近平,而且明天中午之前就會抵達北京,儘管中國全國兩會正陸續召開,北京仍舊發布交管措施,而且管制範圍相當大,是否預告金正恩即將抵達,國際媒體都在持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