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20:17

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 抵台弔唁江丙坤

陳詩雅 黃昭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一行人,在今(20)日中午抵台,下午到海基會弔唁前董事長江丙坤,由現任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迎接,雙方握手致意,這也是2016蔡總統執政後,國台辦官員首度來台踏入海基會。

在2016年蔡總統執政後,國台辦官員首度來台踏入海基會,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一行人中午抵台,下午到海基會弔唁前董事長江丙坤,現任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迎接,雙方握手致意,隨行的還包括國台辦綜合局長馬國樑。

比原訂三點提早了約十五分鐘,中國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抵達海基會,一一向媒體點頭致意,而大門口則是站著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站在大門口迎接,雙方握手,隨後走入大廳內,走向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陳雲林以個人名義來台,弔唁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兩岸關係是否有大進展,張小月說是單純的哀悼追思,希望有機會再見面。

張小月送陳雲林離開海基會時,用左手擋了擋身旁的人,就是希望自己站在陳雲林旁邊親自接待,這一趟國台辦綜合局長、海協會秘書長馬國樑也隨行弔唁,這是2016年蔡總統執政之後,國台辦首度有官員踏入海基會,陳雲林雖然沒發表談話,但發出聲明哀悼江丙坤驟逝,強調斯人已去事業長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