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牌奏效! 余天力抗韓流保住三重

張之晴 張政捷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為何余天能打贏這場選戰?除了他的知名度、人緣佳、又在地方深耕多年,最關鍵的一點,很可能是昨晚造勢晚會上他眼眶泛淚,代表民進黨向支持者道歉,他說民進黨有在反省,這張牌奏效,贏了國民黨,自稱賣菜郎第二的鄭世維,擋住"韓流",也幫助民進黨穩住2020總統選情,

選前之夜打出道歉牌,寶刀未老的余天,不只幫民進黨止血,也在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中,幫自己獲得勝選,余天順利贏得立委補選,選戰打得激烈,對手鄭世維四處發包子,請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緊貼韓流,但還是不敵余天。

余天是台灣人都熟悉的長青歌王,2008年也在三重選上第七屆立法委員,一開始連議事規則都不熟悉,但努力看得見,後來拿下立委評鑑第二名,還獲得公督盟進步獎,成功保住三重。

學者認為,余天的勝選也是民進黨2020總統保衛戰的風向球,二度進軍立法院,儘管任期只剩下一年不到,現在余天對太太李亞萍有交代,也不用退出政壇,只是要先暫別歌壇,專心問政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