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保住2席 羅文嘉:守護台灣民主的勝利

立委補選保住2席 羅文嘉:守護台灣民主的勝利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翻攝民進黨直播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今(16)日第九屆新北市、彰化縣、台南市立委缺額補選結果,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對於今日的補選結果,他首先要感謝很多幕後英雄,還有所有黨內同志共同的付出,最重要的是要感謝台灣的選民給民進黨機會與溫暖,這樣的溫暖在此時此刻,對台灣很重要,因為我們需要有一個像民進黨這樣堅守台灣民主價值的政黨,堅定地站在台灣的立場,為台灣守住世世代代的民主生活方式。他也感謝台灣選民無私的給民進黨溫暖與力量,讓民進黨在接下來一年更漫長、更辛苦的路上,暫時不會覺得孤單,讓民進黨可以去團結、整合所有相同理念的政黨、組織或個人,一起站在捍衛民主的共同目標與理念上一起前進。

羅文嘉強調,新北、台南的勝利,不是民進黨的勝利,是守護台灣民主的勝利,對民進黨來講,沒有贏,只是止血而已,在未來一年會有更辛苦的路、更多的困難需要我們一一克服。他要呼籲黨內當選的同志、及所有的黨公職,未來一年還有很多困難,不管是來自內部還是外部,每個困難都需要像這次一樣,必須更緊密的團結、更堅定腳步,抗拒可能來自各種假消息的包圍,即使在這麼困難的環境裡,依然沒有放棄追求光明的信心。他說,這次補選如果有給民進黨任何訊息,就是我們必須要更緊密的團結在一起,才能克服所有外在的困難,才能真正守衛住現在我們所珍惜、所擁有的民主與自由的價值和制度。

另一方面,國民黨在此次補選中只取得一席,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國民黨保住了彰化縣的席次,另外三席則未能達到預期目標。黨中央對於四位候選人在5、60天中能盡心盡力爭取支持,表達高度肯定,也感謝四個選區鄉親們的支持。歐陽龍強調,選舉瞬息萬變,國民黨不會以去年1124的勝選為傲,國民黨沒有驕傲的本錢,如何能貼近民意,瞭解民心所在,是國民黨要繼續努力的方向。面對明年大選,請大家相信,中國國民黨會盡一切努力,團結一致,一定會推出最好的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候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