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對美視訊演說 強調台灣是"國家"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美國

總統蔡英文對美國華府智庫及國會議員視訊發表演說,她和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Ted Yoho),對談的時候,強調台灣擁有自己的政府、國歌和軍隊,在21世紀的現在,是時候承認台灣是個國家!

總統蔡英文用視訊方式參與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舉辦的政策對話,由傳統基金會總裁詹姆斯(Kay Coles James)主持,創辦人佛訥(Edwin John Feulner),聯邦參議院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和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約霍,討論台美印太區域恆久夥伴關係。

眾議員約霍認為應該承認台灣主權,蔡總統在視訊中有時微笑,有時露出正在思考的神情,面對大家的提問來者不拒,總統也認為,要避免陷入中國的陷阱,包括經濟。

蔡總統強調,台灣尋求共存而非對抗,和解而非衝突,出訪回程過境美國夏威夷時,向國際重申台灣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