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過境夏威夷 與美軍將領會面

陳詩雅 張之晴 李詩健 潘建任 報導  / 美國

我國一連串軍事外交突破!總統蔡英文過境夏威夷時,首度和美軍將領會面,規格大幅提升!另外,她也以視訊的方式,同步參與了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在華府舉辦的論壇,正式代表台灣向國際發聲,這場歷史性的突破創舉,蔡總統和美方談了什麼樣的內容,華視新聞將深入淺出,帶你全程了解!

軍事外交大突破,總統蔡英文出訪回程時過境美國夏威夷,走訪政府機構急難管理署,夏威夷州國民兵司令兼民防廳長少將陪同,我國元首和美軍將領同框,美國少將贈送蔡總統捍衛家園的畫作。

國民兵就是美國國民衛隊,是預備役軍事部隊,主要工作是負責災害應變,面對國際區域戰爭也必須前往戰地,一張張照片彷彿走入時光隧道,特別停留在1982年的這張手稿前,為兩國關係做了註解,過境夏威夷24小時,蔡總統也透過視訊,同步參與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在華府舉辦的論壇,批評中國企圖改變現狀。

傳統基金會是美國十大智庫之一,許多共和黨政治人物都出自於這裡,傳統基金會一向認為,台灣是對抗中共非常重要的前線,創辦人是川普的重要幕僚之一,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更突顯了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的角色和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