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在美視訊演說 重申"兩岸立場"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美國

總統蔡英文在美國視訊發表演說,向國際重申立場,我們為您整理重點,包括她談到拒絕一國兩制,強調台灣人民會選擇自己的未來,保護民主自由!她也提醒台灣所有政治人物,都應該避免陷入中國的陷阱。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和蔡總統對談的時候,甚至認為台灣擁有政府、國歌和軍隊,是時候承認台灣是個國家!

總統蔡英文用視訊方式,參與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舉辦的政策對話,由傳統基金會總裁詹姆斯主持,和創辦人佛訥、聯邦參議院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和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約霍,討論台美印太區域恆久夥伴關係。

眾議員約霍認為應該承認台灣主權,蔡總統在視訊中有時微笑,有時露出正在思考的神情,面對大家的提問來者不拒,總統也認為要避免陷入中國的陷阱,包括經濟!蔡總統強調台灣尋求共存而非對抗,和解而非衝突,出訪回程過境美國夏威夷時,向國際重申台灣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