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直播搶聲量 朱立倫:當選後確實執行死刑

開直播搶聲量 朱立倫:當選後確實執行死刑 | 華視新聞
(翻攝朱立倫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意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在臉書直播中談到自己的政見,他表示,若成功當選總統,絕對「落實依法行政、確實執行死刑」。還說要修法縮現法務部長的裁量權,避免死刑執行被拖延。

朱立倫為選舉鋪路,拉台網路聲量,在臉書播出「我當總統」系列節目。28日播出第三集,他表示,若當選總統會確實執行死刑。朱立倫指出,總統蔡英文執政三年以來,死刑形同虛設、名存實亡,他質疑蔡英文縱容法務部態度消極,拖延執行死刑。

朱立倫表示,死刑存廢涉及人道、人權和治安等眾多議題,但民議上有八成的民眾支持死刑,身為總統候選人,有義務針對人民關心的議題表態。他指出,對於已經三審定讞的死刑犯,行政部門沒有理由延宕拖延,也不得介入司法程序。

他強調,如果他當上總統,將要求行政院,在死刑判決在走完所有救濟程序後,立即執行,同時也將限縮法務部長裁量權,明文規範死刑執行的期限,不再讓行政單位藉故拖延空間。他表示,總統可已要求法務部長依法簽署死刑令,才能落實依法行政,重拾人民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