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扈高舉韓國瑜! 王浩宇:我們都是公僕 沒那麼偉大

隨扈高舉韓國瑜! 王浩宇:我們都是公僕 沒那麼偉大 | 華視新聞
韓國瑜現身後,2名隨扈洪姓、郭姓警員,將韓國瑜高高舉起 等於將市長暴露在危險之中(取自王浩宇臉書)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8)日返台,隨扈在高雄小港機場將他高舉,引發議論。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9)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批評,韓國瑜的2名隨扈嚴重失職,做為貼身隨扈竟未攜帶防彈公事包,卻在機場合力抱著市長的腿高舉,讓市長暴露在危險中,王浩宇表示,「我們都只是公僕,沒有那麼偉大」。

高市警局證實兩位員警分別是,抱右腿警是洪姓警務員,抱左腿警是郭姓警員,2人都是市長的貼身隨扈,郭警是韓國瑜競選市長時,就擔任其隨扈,洪姓警務員於日前替補,是市長隨扈安全和安全警衞中職務最高。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8)日結束港澳深廈的經貿交流之旅,回台抵達機場時,警方已經事先掌握有獨派團體要到場抗議,警方出動約300多名警力才將衝突平息。

韓國瑜抵達機場時現場已經約有500多名韓粉熱情接機,高喊「選總統救台灣」,韓國瑜現身後,2名隨扈洪姓、郭姓警員,將韓國瑜高高舉起,等於將市長暴露在危險之中。

《聯合新聞網》報導,曾擔任隨扈的員警說,將市長舉起,等於讓市長暴露在被攻擊範圍中。機場是公共場所,若有心人士要混入人群,也是防不勝防,萬一此時一個水球、或拖鞋出現,「就算機率只有百分之一不到,若只要發生,整個警衛工作就算失敗了」。

曾擔任隨扈的員警也提到,若是長官有授意,但也要適時提醒安全考量,這也是兩難。也有員警說,當隨扈請不要忘了份際,「隨扈工作是保護首長安全」,應保持彈性跟機動性。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表示:「這張照片,讓我有點難過。不知道下面高舉著韓市長的,是不是韓市長的貼身隨扈? 如果是具備員警身分的他們,請記得,隨扈的工作是維護您的安全,絕不是像這樣高高的舉著您,像封建時代的皇帝一樣高高在上。」他更直白道:「我們都只是公僕,沒有那麼偉大」。

這張照片也引起警政署和高雄市警察局得注意,也表示會深入調查,檢討2位隨扈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