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外委會臉書放台灣國旗 外交部:感謝力挺

美國外委會臉書放台灣國旗 外交部:感謝力挺 | 華視新聞
(翻攝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在當地時間4月9日下午,以口頭表決方式一致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以及眾議院版的《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眾議院外委會更在官方臉書分別以「中華民國國旗」作為示意圖。

外委會主席安格爾(Eliot Engel)表示,4月10日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此際國會再次確認對台灣及對執行具指標意義的《台灣關係法》之承諾,至為重要;首席議員麥考爾(Mike McCaul)也表示,台灣是強勁的民主盟友,受到來自共產中國的威脅日增。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提出的《台灣保證法案》將重申美國對台灣國防戰力及國際參與之支持。

外交部今(10)日表示,兩案迅速在TRA立法生效40周年前夕,在眾院外委會推動通過,殊具意義。外交部將密切關注各項友我議案未來可能發展,並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共同推動進一步深化台美各層面的合作夥伴關係。駐美代表處對此表示,對於美國國會長久以來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力挺中華民國捍衛主權、民主自由及台海安全的具體行動,表達誠摯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