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延至5/22之後 賴清德:不改初衷,參選到底

民進黨初選延至5/22之後 賴清德:不改初衷,參選到底 | 華視新聞
對於民進黨中執會宣布延後初選,對此賴清德表示將參選到底(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今(10)日開會,黨內各派系達成共識,最終敲定延後初選時程至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據指出,本來僅立委林俊憲、中執委陳茂松2人反對,但最後該時程是以無異議通過。

據了解,在今日的中執會過程中,各派系也幾乎達成共識,僅有林俊憲與陳茂松二人堅持反對,而主席卓榮泰主持會議,也未多做表態。會議從下午1點30分進行至下午3點左右,準備進入臨時提案前,各派系已經底定朝延後初選的方向,不過立委管碧玲提出休息;因此會議休息至3點30分,接著討論延後確定時程。

最後經中執會討論,決議在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再進行總統初選。對此賴清德今日稍早前在臉書發表四點聲明,並宣布自己將「不畏橫逆 不改初衷 參選到底」

賴清德臉書全文:

一、 今天中執會通過提案延後初選時程,我深感遺憾,這已是中執會第二次修正、第三次公告,此舉是對民主進步黨的嚴重傷害,更否定自創黨以來我們所堅持的民主價值。

二、 初選向來是民進黨引以為傲的民主機制,也是與其他政黨一言堂式的封閉思考最大不同之處,無奈此刻卻被視為洪水猛獸,或被比喻為火車對撞,其實,我們可以藉由初選,激烈爭辯路線,可以競相提出不同的理念,初選過後,我們仍會包容彼此,找到共識,團結一致,一起走向未來,共同承擔對台灣的責任。

三、 此項決議,事前未徵詢我的意見,我身為黨員,對此改變,雖不認同,但當初決定參與初選,爭取國人支持,接棒承擔台灣責任時,我便知道未來會遭遇許多困難,不論黨內或黨外,我都會勇敢面對。

四、 我對國家、土地、人民的使命沒有改變,堅定走完民主程序的決心也沒有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