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延後 賴清德遺憾:參選到底

蔡岳霖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中執會公布延後初選,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臉書表達遺憾,說「決議沒有徵詢過他的意見,但不會退縮」;總統蔡英文也在官方聊天軟體PO文,「這場初選應該是捍衛執政價值的選擇,而不是自我否定、執政的選擇」。

下午5點40左右,行政前院長賴清德臉書PO文,「不畏橫逆、不改初衷、參選到底」,以深感遺憾回應中執會延後初選時程,更寫著初選被視為洪水猛獸,或被比喻為火車對撞,決議沒有徵詢過他的意見,對此改變不認同不過會勇敢面對,堅定走完民主程序的決心也沒有改變。

答案公布前,賴清德巧妙比喻2人對決,似乎忘了賽車對決對撞機會也不小,畢竟一個要彈性、一個要制度,2個對民進黨都重要的人物,意見卻不一致,早就讓黨中央掃到颱風尾,甚至早傳出初選延後說。

就算過程中,有子弟兵立委林俊憲、中執委陳茂松持反對票,最後,要求彈性大的獲勝,中執會不怕傷害,通過加長初選協調案,5月22日後再做民調,答案不如賴清德所期待。答案還沒出爐前,蔡英文聊天群組PO影片,答案出爐後賴清德炮火不滅,要蔡英文繼續接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