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民進黨總統初選延後 蔡明憲退黨

陳詩雅 徐弋桓 薛松乾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的退黨,再為民進黨投下一顆震撼彈。蔡明憲很不滿,他的種種建言,像是用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卻無法獲得總統蔡英文的回應,雖然退黨他也呼籲初選,必須尊重制度。

學者分析部分深綠黨員不滿,民進黨恐怕釀成分裂。民進黨總統初選延期,在獨派大老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表達不滿後,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也宣布今(12)日起退出民進黨,77歲的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在50歲時突破海外黑名單,回到台灣加入民進黨,推動台灣民主運動。

學者認為民進黨有分裂危機,延後初選時間就怕沒有促進團結,反而加深黨內傷痕,身為總統初選協調小組顧問的蘇貞昌呼籲團結,民進黨也發聲明,強調按照既有的黨內規範,公平公正辦理初選相關程序,並沒有改變規則的情況,也希望大家維持團結爭取大選勝利守護台灣,不過要爭取大選勝利,看來得先聽聽黨內不同的心聲,小心處理度過黨內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