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指160萬人吃不飽 陳吉仲反擊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成為話題人物,2014年一句民主不能當飯吃,被總統蔡英文回嗆、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郭台銘再嗆蔡總統沒資格這樣說,還引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的、台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不過陳吉仲親自錄影片,反擊郭台銘移花接木,說這是馬政府時期的數據,風波愈演愈烈。

為了民主,總統蔡英文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隔空交火,郭台銘在臉書甚至嗆蔡總統,沒有資格講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因為在你領導之下,每天至少有160萬人,淪落到吃不飽,寫著這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口說的,不過立刻引發陳吉仲親自錄下影片回擊,說非常驚訝,原意根本不是這樣,不知道郭董是不明就裡的好傻好天真,還是移花接木的好壞好故意。

而吃不飽是什麼意思呢,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表示,公平和分配遭遇嚴重挑戰所以在那個時期有7.85%的人他的營養是不夠的,不過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找出2017年的食育論壇影片,打臉陳吉仲,陳吉仲:「7.8%的人在台灣「目前」也是吃不飽的,大概有160萬的人是每天在面臨糧食不足的」。

質疑2017年說的目前兩個字,怎麼突然變成2013年馬英九執政時期的舊數據呢,強調引用的就是2013年的數據,郭台銘的一句民主不能當飯吃,已經先讓藍綠總統選戰嗅出濃濃煙硝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