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0週年 酈英傑重申挺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台美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舉辦座談會,AIT處長酈英傑重申支持台灣成為國際公民的一分子,前處長司徒文更建議美國應該減少在外交場合,提到令人混淆的「一中政策」。同樣與會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認為,台灣的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更一度說出高雄市長韓國瑜是明年總統大選最好的人選。

多位台灣和美國的資深外交官排排站,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舉辦,台美關係法40週年座談會,重申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AIT前處長司徒文更認為美中三公報是冷戰的歷史遺跡,都有缺陷,建議華府應該調整對台關係的自我限制。

AIT前處長司徒文表示,美國對台灣協議與政策的歷史和實質內容是複雜的,不但不能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簡單的「一中原則」來解釋,且即使說「一中政策」也沒辦法解決任何問題。減少在外交場合提到令人混淆的「一中政策。

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出席座談會,強調台灣應該多投資美國,而不是在國防依賴華府,郭台銘說:「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這麼多年來,有哪個國家是國防靠美國,最後安全脫身的」難得對國防事務發表意見,難道郭台銘打算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嗎?郭台銘回應:「不是有很好的人選嗎?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支持韓國瑜?不支持任何人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選」

郭台銘也強調,台灣拚經濟不能老是賣水果,必須在中美貿易戰中找到方向,政府也必須在選舉之外,為年輕人做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