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首度證實陸戰隊進駐 內湖新館5/6啟用

AIT首度證實陸戰隊進駐 內湖新館5/6啟用 | 華視新聞
美國在台協會新大樓(取自美國在台協會官網)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辦公室施工將近十年,去年6月中就已舉行落成典禮,之後卻仍在信義路原址辦公,遲遲未搬遷,近日終於傳出好消息要搬家了,新館將於下月(6)日開始正式服務。

《中央社》報導,過去曾多次傳出美軍陸戰隊將派員進駐AIT內湖新館,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今(3)日表示,新館維安將如同AIT現址一樣,由少數美方人員搭配人數較多的當地聘僱人員,與地方當局一同合作,負責新館的維安。她說,自從2005年起,派駐AIT的美國政府人員就有現役軍人,包括陸軍、海軍、空軍與陸戰隊。

而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名譽教授丁樹範指出,AIT從未對外公開證實有派駐美方現役軍人駐守在敏感的區域,AIT這次第一次公開證實,可見某種程度上有意提升台美關係。

AIT指出,內湖新館將作為美國在台協會的新家,並持續增進和深化美台合作的各項活動。希望這棟宏偉的現代化建築能強化的彼此間的業務,並作為美台夥伴關係的承諾的具體象徵。

AIT新館耗資2.556億美元,大樓外觀設計以美國的民主價值為主,佔地4517坪,去年舉行落成典禮時,美國務院主管教育文化助卿羅伊斯(Marie Royce)就曾來台與會,總統蔡英文也受邀出席致詞。

美國在台協會為加速搬遷事宜,各機構包括信義路上的台北辦事處及領事組、國貿大樓的商務組及美國中心,以及安和路上的農業貿易辦事處,將於5月1日中午過後不對外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