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開跑 余天.林淑芬勝出

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各界把目光焦點都放在藍綠的總統黨內初選,不過民進黨方面從昨(22)日開始,陸續在全台灣七個選區,進行第一組的立委民調。首先登場的是新北市的第二、第三選區,現任立委林淑芬、余天都遭遇新北市議員挑戰,結果出爐,余天以三成七的支持度,贏過對手李余典的三成二,林淑芬則拿下將近五成的支持,在民調中勝出。

余天發表影片,教大家怎麼完整回電話民調,民進黨立委初選開跑,新北市第二第三選區率先登場,三月份補選上立委的余天到立法院報到沒多久,現在準備競選連任,再次碰上新北市議員李余典還有卸任議員邱婷蔚,余天以三成七的支持度贏過李余典的三成二。

已經連任三屆立委的林淑芬也遭遇市議員李坤城挑戰,林淑芬以四成六的支持度成功保住提名資格,依照民進黨中央的規劃,立委初選共分兩組4月22日到26日在高雄市和新北市等七個選區執行民調,4月29日到 5月3日進行台南屏東等四個選區的民調。預計五月初,立委初選完整名單就會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