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之爭"未平 民進黨將公布初選時程

蔡岳霖 薛松乾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藍、綠2黨,誰要出來選總統?到現在都還沒喬攏!民進黨方面,因為蔡賴之爭協調沒結果,預計今(1)日下午公布初選時程,除了辦政見會,電話民調樣本要不要加入手機,黨內意見不一!至於國民黨,吳韓會之後,吳敦義和王金平也要在2日會面,可能針對初選「是否採取全民調」進行討論。

總統蔡英文51勞動節與榮譽勞工碰面,一邊為國事而忙,一邊為黨內而煩,連任之路受到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挑戰,5月1日中常會給外界交待時程要怎麼走?預計6月5日公布人選,5月24至26日辦政見會,辦幾場、採取什麼方式?要討論。其中最重要的民調,5月27日到5月31日登場,「是不是維持藍綠對比要不要納入手機」也有爭議。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市話民調)這樣子的規則,不管是總統、立委、全體公職,一體適用。」,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不管是市話或是手機,其實都應該把(加權)去研究的更精準。」

相較民進黨,國民黨吳韓會才剛結束,一句「尊重」,韓國瑜被動納入國民黨已成定局,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民調支持的話,我相信高雄市民也可以理解」,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初選政見)被動的陳述自己的想法,我覺得這個會影響民調上的一個結果。」

高雄市長韓國瑜尊重,一句尊重韓國瑜被動納入國民黨已成定局,

吳韓會才剛結束,吳敦義和王金平的會面就要開始,時間就訂在5月2日早上9點半,地點和吳韓會相同都在黨部3樓,王金平在乎的3成黨員投票,會不會變成全民調?就看2人會後怎麼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