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參選2020? 韓國瑜發表5點聲明

黃昱賦 邱顯雄 SNG 報導  / 高雄市

各界聲浪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出來選總統,但他到底要不要選,今(23)日上午市政會議結束後,他終於發表對2020年總統大選的五點聲明,聲明提到,只有台灣能改變,才能真正改變高雄,但也強調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的黨內參選制度。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底要不要參選2020總統大選,拖了這麼久,今天上午他終於首度鬆口。韓國瑜首先表示,他非常感謝一路走來,鼓勵、支持、愛護自己海內外朋友,「在擔任高雄市長的這段日子裡,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夠改變,我才能夠真正改變高雄。」

韓國瑜接著說:「第三點,對於中國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我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第四,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國民黨內的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

「第五,我生在台灣 我也長在台灣,將來死在台灣,我也會埋在台灣,我熱愛中華民國,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我願意負起責任。」

對於韓國瑜聲明,無法參加黨內初選,那他今天早上的談話,也在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因為他要選還是不選,都決定著國民黨以及民進黨兩黨對於總統大選的佈局,那至於後續是否還會有勸進的聲浪呢?就讓我們繼續看後續的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