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推軍事觀光 神祕遺址鼓山洞開放

蔡慧君 張肇元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力發展的軍事觀光,第一站選在鼓山洞,經過觀光局整理後,未來民眾可以預約報名導覽,剛好碰上港星錢小豪到高雄玩,他也到鼓山洞參觀,還說有機會希望可以和市長韓國瑜打招呼。

港星錢小豪來到高雄市參觀軍事觀光隧道鼓山洞,被問到韓國瑜,錢小豪說有機會希望跟韓市長碰個面打招呼。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力發展的軍事觀光,第一站就選在日治時期興建的鼓山洞,當時提供員工及旅客避難的大型防空隧道,鼓山洞形狀像馬蹄狀總長約200公尺,因為長久沒使用階梯已經鐘乳石化形成難得的景觀。

過去,一般民眾很難窺探內部,但經過觀光局整理,現在要開放讓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觀,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這些山洞 如果一直不去使用它的話,是一種浪費 今天來這裡真的是大開眼界。」

高雄市是陸、海、空軍官校所在地,擁有大量軍事坑道防空洞等設施遺址,這些珍貴的遺址,轉型為新興的觀光景點成為高雄新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