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蠢的距離? 王金平不滿初選一變再變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舉行吳王會,王金平他不滿黨中央,用傷害黨員權益的全民調,來決定總統初選,特別還拿了一篇,香港眀報的社論「他們與蠢的距離」,問吳敦義有沒有看過!而吳王會結束後,朱立倫和郭台銘也敲定時間,要和吳敦義會面!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和主席吳敦義的吳王會登場,兩人握手致意,為了拍照再握一次,還很有默契地不打領帶,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我們都幾十年的朋友了。老朋友閉門會談40分鐘,針對國民黨內初選遊戲規則,交換意見,最後王金平獨自發表三點聲明。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國民黨)是一個民主政黨,一定不能以人設事,我們初選辦法一定要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則,第三我強調重申我一路參選到底的信心跟決心。

聲明第一點就說不能因人設事,會談中王金平還拿了,眀報的社論「他們與蠢的距離」給吳敦義看,談到初選從民調7成黨員投票3成,變成全民調,一百米比賽忽然變成五百米,距離變了準備功夫也要變,讓王金平吃了大虧。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這個中常會通過了三七的一個比例制,這是關係到黨員的一個權利,所以在制定初選辦法的時候,也應該要好好的再思考一下。

民調方式選哪個,還沒有拍板定案,不過吳敦義4日要和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會面,接下來要等人在美國的郭董回台後,11日舉辦吳郭會,就盼整合黨內太陽的意見,初選辦法能夠趕緊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