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收到邀請函 英美歐挺台加入WHA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台灣還沒有收到邀請函,美國國會、英國、日本、加拿大、歐盟等官方日前相繼表態支持台灣加入WHA,目前也已經有超過10個友邦完成提案手續,2019台灣加入WHO宣達團,今(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持續向國際發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已經連續第17年組織宣達團前往日內瓦,積極展現台灣人民希望參與WHO的訴求,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0日到28日在日內瓦舉行,儘管中國施壓反對台灣參與,但還是有許多國家力挺台灣,世界醫師會發布新聞稿,呼籲「我們作為醫生希望台灣代表再次獲邀參與WHA」。

另外,像是立陶宛超過半數國會議員,也遞函世界衛生組織;義大利媒體也刊登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投書,呼籲讓台灣參加。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說,美國國會支持台灣加入,日本、加拿大、歐盟的這些議會或者是它們的衛生部長都公開表示了。」

世衛宣達團也表達2個訴求,請蔡英文總統盡速召開國際記者會,呼籲立法院朝野儘速通過決議支持以台灣名義加入WHO。

2003年中國發生SARS疫情,迅速擴散到其他國家,當時政府體認到要確保國人健康,必須加入WHO,到現在還在努力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