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收到邀請函! 民團爭取參加WHA

王皓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WHA,這個月20日到28日之間將在瑞士日內瓦展開。我國至今沒有收到邀請函。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已經連續第17年組織宣達團前往日內瓦,傳達台灣人民希望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訴求。至於國際間,包括歐盟、美國、日本和波羅的海多國,都已經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準備前往瑞士的「台灣加入WHO宣達團」,表示一定會將台灣人民希望參與世衛組織的訴求,傳達給即將在日內瓦召開的世衛大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說,「美國國會支持台灣加入,日本 、加拿大、歐盟的這些議會,或者是它們的衛生部長都公開表示了。」

在尋求進入世衛大會這件事上,國際間有許多友邦都願意助台灣一臂之力。除了與我國有邦誼的10多個國家,已經完成提案手續,英國、美國、加拿大也表態力挺台灣。至於歐洲議會則在4月中旬,首度串連英、德、法等國國會的友台小組主席,聯袂致函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而波羅的海3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也有將近90位議員,共同發聲力挺台灣。

此外,義大利媒體訊使報,則刊登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世界醫師會也發布新聞稿,從醫療界立場,呼籲讓台灣代表再次參與世衛大會,在在都展現了國際社會的支持。

世衛大會是世衛組織的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1次,決定世衛組織的政策方向。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但因中國打壓,今年已經是第3年,台灣無法獲邀參與世衛大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