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阻台參與WHA 美官員:傷害兩岸關係

中國頻阻台參與WHA 美官員:傷害兩岸關係 | 華視新聞
近年中國頻繁阻擾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ames Heller)今(15)日表示,中國頻繁阻擾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讓人「深感不安」,不僅傷害兩岸關係,也與中國自稱要贏得台灣民心的說法相佐,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則表示,美國應該對台灣提供實質性的幫助,也強調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的重要性。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今年5月20日舉行,《中央社》報導指出,何樂進(James Heller)今(15)日受邀在美國對台政策研討會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在不需要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中成為會員;在要求主權國家才有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中,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而公共衛生議題無國界,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WHA。

何樂進(James Heller)也說,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再次拒絕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讓人深感不安,面對中國一次次試圖將台灣排擠在國際組織外,阻止國際與台灣相互交流意見,此舉不僅嚴重傷害兩岸關係,也與中國自稱想要贏得台灣民心的說法背道而馳,也說美國會持續推動與國際組織合作,找到新方式,讓台灣贏得尊嚴及受到尊重,在應對全球挑戰上有所貢獻。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則表示,美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40年以來,台灣走向民主化,然而中國卻持續以激進的方式恫嚇台灣。她認為美國應該對台灣提供實質性的做為,例如派出內閣官員訪台,邀請總統蔡英文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等,並強調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