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大遊行"滿週年 巴勒斯坦再抗議

陳鋼 編譯

巴勒斯坦群眾在以巴邊境的「返鄉大遊行」示威,已經滿1週年,日前巴勒斯坦群眾,再次聚集在邊境抗議,雖然以巴雙方最後各退一步,沒有演變成大規模衝突,但還是有3名巴勒斯坦民眾被射殺,316人受傷。

就在巴勒斯坦「返鄉大遊行」1週年,巴勒斯坦民眾聚集在,以色列和加薩邊境示威抗議。以色列軍方在邊界,部署武裝部隊和裝甲車,穿著橘紅色背心的哈瑪斯成員,試圖阻止示威群眾越過邊界。

哈瑪斯控場人員試著擋住示威民眾,他們成功阻止一些人,但拖越久就越難控制場面,結果還是有上百人衝出封鎖線,朝以色列方向丟石頭,以軍發射催淚瓦斯彈反擊,抗議民眾拔腿就跑,救護車也不斷把傷者送出去。

「我們是來拿回土地和家園的」,幾天下來的示威,雖然造成上百位,巴勒斯坦民眾受傷,還有3人被以軍開火射殺,但沒有演變成更大規模的暴力衝突,也讓各界鬆一口氣。

雖然有大量示威民眾,但暴力場面大幅減少,而在埃及的調停下,以巴雙方也達成諒解,以色列放寬對加薩的封鎖,哈瑪斯也不斷呼籲示威群眾克制,雙方各退一步,讓傷亡減到最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