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參政意願增 柯.韓.蔡民調領先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政壇有愈來愈多年輕面孔,年輕世代參與政治比起過去提升不少,國會政黨聯盟針對二十到三十九歲成年人做民調,不考慮政黨情況下,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最高,高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和現任總統蔡英文,不過若單就民進黨而言,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民調勝過蔡英文,國民黨則是韓國瑜第一、郭台銘第二。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要不要納入手機民調正在討論,年輕世代的聲音愈來愈被受到重視,國會政黨聯盟針對二十到三十九歲的選民做調查,在不考慮政黨之下,前七名分別是,柯文哲28.1%,第二名韓國瑜15.4%,第三名是蔡英文13.2%,再來是郭台銘賴清德朱立倫和王金平。

不過如果是單純的蔡英文和賴清德兩人對比,賴清德卻高過蔡英文6%,日前台灣制憲基金會公布的民調,在民進黨方面兩人相爭,賴清德支持度也遠過蔡英文,讓人好奇為什麼柯文哲加入戰局,蔡英文就逆轉勝。

另外國民黨的部分,在年輕世代中,韓國瑜的民調還是最高24.80%,勝過郭台銘王金平和朱立倫,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願意被動納入初選民調,是不是也要參加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繳交500萬元民調作業費呢,國民黨總統初選預計,7月初民調,決定由誰出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