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協調 蔡賴同意辦電視政見會

陳詩雅 潘建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怎麼進行,終於有了突破!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15)日下午派出代表,協調1個小時,雙方都同意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至於,蔡總統團隊希望的手機民調,賴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表示「都可以談」,只希望5月底之前可以完成民調初選工作。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我發覺,我們今天所在進行的每一項工作,都有人後面跟著我們。」他表示,國民黨從收費和民調家數都在學習民進黨,火藥味十足,「我們一定要把我們的尾燈亮著,我們一旦尾燈不亮,國民黨會失去方向。」

而中常會後下午4點,則由秘書長羅文嘉主持總統初選選務協調會議,人在大稻埕慈聖宮參拜的蔡總統和人在台中演講的賴清德,都派出代表來協調,雙方有備而來。

蔡英文初選團隊發言人阮昭雄說:「我們認為應該要採取對比式以及納入手機的調查。」賴清德初選團隊代表林俊憲則說,「我覺得今天最重要的是要確定,5月底之前可以完成民調初選的所有工作,如果初選期程沒有定下來,那其他的都是假議題。」

人在台中的賴清德,還是希望爭取更多支持,他說,「由蔡英文總統來專心國政,我全心全力地投入選舉,可以說是創造雙贏的局面。」

而開了1個多小時的協調會,雙方代表一起開記者會,都同意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黨中央建議舉行2到3場,而大家關注的民調方式還沒有結論,要等5月17日上午10點,再來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