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再度占領主席台 公投法審查又停擺

藍委再度占領主席台 公投法審查又停擺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會頻道)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9日繼續審查《公投法》修正案,國民黨團在前一日杯葛後,9日清晨5點多就搶先占領主席台,再度阻止會議進行。國民黨還拿出林義雄、蔡同榮的人形立牌,用以諷刺民進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8日審查《公投法》修正案,遭到國民黨團大力杯葛。包含行政院提出的版本在內,這次修法共有27個版本,其中有版本要求連署必須檢附身分證件、公投日期不必綁大選等新規定,目的是為了預防上回公投連署造假、開票時間過長等亂象,但這些新法讓國民黨十分不滿,認為民進黨是「輸了就改規則」,阻止審查進行。

9日繼續審查公投法修正法,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吳志揚、黃昭順等多名立委,在清晨5點就進入會場占領主席台,還拿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已故的前立委蔡同榮的人形立牌,諷刺民進黨讓民主退步。民進黨立委則是高舉「我要開會」標語反擊,雙方僵持不下,最終無法開會,多數立委草草離開會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