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法修正三讀 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過教師和家長團體多次上街抗議拉鋸,立法院昨天終於三讀通過教師法修正案,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將涉及性平以及兒少體罰霸凌的教師都列入,也明定主管機關應成立教師專業審查會,如果教評會或校方得過且過,可以由專審會介入處理,儘管家長團體認為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教師團體卻痛批讓第一線的老師,動輒得咎,無法管教。

不能再不打不成器,不能再不罵不出氣,教師法修正案三讀通過,涉及性別平等案件,兒少及體罰霸凌,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等等,都是不適任教師,像是教師評審委員會,處理性平和兒少體罰霸凌案件,不能再學校自己人關起來門開,應該增聘校外學者專家,要讓兼任行政或董事的教師代表,少於委員總額的二分之一。

避免學校或教評會放水得過且過,在高中以下,主管機關可以成立教師專業審查會處理不適任教師,門檻低於過去校方成立的教評會,當校方或教評會對不適任教師不處理,就由主管機關提交專審會追究,希望能加速淘汰不適任的教師,教師團體認為應該增加輔導教師人力,學生問題不能只讓第一線老師一人的背,教育部則表示,訂定子法時將邀兩派團體參加,持續雙邊對話避免各說各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