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仍排除台灣 陳時中:如看諷刺劇

陳孟萱 劉俊男

世界衛生大會20日在日內瓦召開,因為中國打壓台灣未受邀,但是世衛行動團前進日內瓦,以宣傳車標語遊行等等強烈表達參加WHA的意願,眼看WHA不得其門而入,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他感到心中無比悲痛,像是看到一場諷刺劇。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看到他們口口聲聲提到全民健康覆蓋,不遺漏任何人但是台灣2300萬人被遺漏,雖然無法進入會場,但在大會上,美國、德國及英國,直接或間接力挺台灣。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發言,強調台灣2300萬人民應得到發聲的機會,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也說,全球健康所面對之挑戰不因國界止步,因此WHO應成為所有相關夥伴平台,英國衛生部副部長布萊克伍德(Baroness Blackwood)則表示,全球化導致健康危機蔓延速度加快,將相關政府納入世衛組織更顯其重要。不過巴基斯坦附和中國,不該浪費資源。

場外世衛行動團繼續努力,用遊行和標語宣傳車,強烈表達立場,甚至有旅日華僑在東京站出來遊行,挺台灣參加WHA,駐日大使謝長廷表示,不該用政治力介入,同聲呼籲,希望台灣的聲音被聽到。中國和台灣的角力戰,繼續僵持,但不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