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工商早餐會 企業拋16項提案

羅立芸 翁乾晃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率財經部會首長跟工商協進會成員進行早餐會,這也是第一次工商早餐會在行政院內舉辦。企業界提出16項書面提案,主要關於最近美中貿易戰影響、台商陸續回台投資,希望政府能改善投資環境,加強對外經貿關係。蘇院長也明確指示,政府會以企業發展為優先,也說今年和明年的供電都會很穩定,請企業放心投資。

早餐會一開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跟企業代表們握手表達感謝,面對台商紛紛回台投資,政府已經有準備。工商界也提出了16項書面提案,包括修訂產業創新條例(TGA),檢討不合時宜稅制,穩定供電與合理電價,協助企業找到合適土地,確保勞動條件符合企業需求,加強對外經貿關係等建議。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會後開記者會表示,這次早餐會企業界感受到政府的重視,不過對政府的期待還有很多,包括也把核電納入備用供電考量,外勞和台灣勞工的薪資,應該要脫勾,也預告下次會再邀請蘇院長共進午餐,繼續拚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