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貼陳時中合照 挺台入WHA

美衛生部長貼陳時中合照 挺台入WHA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受到中國打壓,台灣連續三年沒有收到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但是在世衛大會期間,我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艾薩,21日進行會談,兩人相談甚歡,艾薩還在推特上,貼上他和陳時中的合照,也在會中強調,除了以美國部長身分外,他也願意用個人力量為台灣發聲。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艾薩,和我國衛服部部長陳時中,21日舉行會談,會後艾薩在推特上貼出兩人合照,還說台灣人民,需要在世界衛生大會發聲,而陳時中則表示,他們討論到,往後將建立官方交流平台,也談到台灣食藥署,希望與美國食藥署,建立互相查廠認證的機制。

艾薩對台灣的健保制度相當有興趣,並在會中說,會持續為台灣發聲,也願意用個人力量挺台灣,並強調這是價值觀的問題,陳時中也感謝艾薩前一天在WHA大會上,替台灣挺身而出。

美國對台灣再次未能如2009年至2016年時,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此次大會感到遺憾,台灣的2千3百萬人民,值得一個發聲的機會,就像其他任何人一樣,而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也照例在WHA大會前夕,舉行外交酒會,10個友邦的衛生部長都出席,包括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也派一定層級的官員與會,以行動力挺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