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批同志"比野狗還恐怖" 議員質詢惹議

樸星宇 報導  / 連江縣

同性專法一過,第一天就有526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但卻有連江縣的議員在議會質詢時,認為同志接吻有礙觀瞻,甚至誇張的以「比野狗還恐怖」來形容,這樣的歧視言論,長期推動性別平權運動的公民團體認為,這正好凸顯了性別平權教育不管是學生或成人都相當不足,城鄉之間也落差很大。

5月24日同婚專法上路,有政府相挺,就算不一樣又怎樣,希望同志朋友能自在做自己,卻有縣議員不接受認為這樣敗壞民情。縣議員認為同志接吻有礙觀瞻甚至比野狗還不如,但一直無法連絡上該議員,無法得知他為何會在議會中這樣說。

不過長期推動同志權益與性別平權的公民團體認為,這正好突顯了性別平權教育的不足,而原本有一對同性伴侶打算在524當天在馬祖辦理登記,也打退堂鼓。到目前為止,馬祖的同志伴侶登記仍然掛零。誤解往往來自於一知半解,加上流言與偏見成了中傷的箭,公民團體也希望能透過性別平等教育的推廣,減少城鄉之間的差距拉近異性戀與其他族群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