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贏初選 賴清德籲團結支持蔡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經過八十多天的初選廝殺,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初選民調獲勝。儘管競爭對手,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已經公開呼籲支持蔡英文,但一直力挺賴清德的獨派,似乎看法不一。未來能否順利移轉對賴清德的支持度,勢必成為蔡總統接下來的一大考驗。

回到民進黨總統初選起跑點,賴清德展現君子風度,承諾支持勝出的蔡英文,然而原本對賴清德寄予厚望的本土社團,會不會轉而支持蔡英文連任,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我們心裡有百般的無奈,但是我們還是尊重結果,我們本著民主的精神,願賭服輸,當然我們就是會支持她(蔡英文)。」

支持者接受初選結果,但未必對團結勝選的建議言聽計從,對蔡總統還要聽其言、觀其行,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蔡總統做對的地方,我們給她鼓勵加油,如果她做錯的地方,我們還是要批判,如果她錯得離譜,我們仍然是會走上街頭。」

對賴清德也提出質疑,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那你到底在玩真的還玩假的?賴清德必須跟大家做一個交代,是不是在玩兩面手法,犧牲色相來扮演所謂的鯰魚角色,鯰魚你知道嗎? 鯰魚效應,他(賴清德)如果是這樣子是人格掃地。」

初選已經結束,即將代表民進黨出征的蔡英文,初嚐勝利果實,但是能不能順利接收賴清德的支持力量,將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