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愛說謊》引熱潮!全台逾百人搶預約

《為什麼愛說謊》引熱潮!全台逾百人搶預約 | 華視新聞
畢業生拿著《為什麼愛說謊》一書與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台合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一名高中畢業生在頒獎活動上,拿著一本名為《為什麼愛說謊》的書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影,被認為是暗諷韓國瑜「愛說謊」,讓這本書瞬間暴紅,由於該書早已絕版,現在各大市立圖書館引發預約熱潮,但截至目前,都已全數預約額滿,想閱讀這本書,恐怕要等上一段時間。

《為什麼愛說謊》暴紅 各大圖書館借嘸了!

畢業生拿著書名為《為什麼愛說謊》與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台合照,引起各家媒體報導,讓這本《為什麼愛說謊》一舉暴紅,不少民眾詢問哪裡能看得到,但由於該書是2008年出版,現在早已絕版,只有在圖書館借的到,但實際在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立圖書館網站館藏查詢,都發現全數借光,甚至台北市已經有近80人預約,新北市也有61人正在等待,高雄市也顯示預約額滿。

搶搭時事哏 PO文道歉:「對不起,它真的絕版了」

知名網路書店粉專也搭上這波熱潮,在臉書上向粉絲們「道歉」,表示「對不起,它真的已經絕版了!!」,更趁機向網友推薦其他與「說謊」有關的書,像是「政治人物可以說謊嗎?」、「為什麼他說謊,卻毫無罪惡感」、「說謊之徒」等等,列舉出這些書名,讓網友全笑到「併軌」,直呼「你們是不是準備完全放棄中國市場wwww」、「撿到原子彈」。

是否再版? 出版社:討論中

據《ETtoday》報導,稍早與該書出版社「晨星出版社」詢問,確認該書已絕版,至於是否重新再發行?出版社回應,這部分還需時間討論與處理,若有最新進度會公布在臉書。

《為什麼愛說謊》引熱潮!全台逾百人搶預約 | 台北市立圖書館目前預約人數暴滿。(翻攝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
台北市立圖書館目前預約人數暴滿。(翻攝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
《為什麼愛說謊》引熱潮!全台逾百人搶預約 | 高雄市立圖書館目前預約已額滿。(翻攝高雄市立圖書館網站)
高雄市立圖書館目前預約已額滿。(翻攝高雄市立圖書館網站)
《為什麼愛說謊》引熱潮!全台逾百人搶預約 | 新北市立圖書館各大分館也都預約額滿。(翻攝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
新北市立圖書館各大分館也都預約額滿。(翻攝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
《為什麼愛說謊》引熱潮!全台逾百人搶預約 | 知名網路書店粉專向粉絲道歉,該書已絕版。(翻攝臉書)
知名網路書店粉專向粉絲道歉,該書已絕版。(翻攝臉書)
《為什麼愛說謊》引熱潮!全台逾百人搶預約 | 知名網路書店顯示,該書已絕版,無法販售。(翻攝畫面)
知名網路書店顯示,該書已絕版,無法販售。(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