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諷韓國瑜「愛說謊」 雄中校長聲明:尊重

學生諷韓國瑜「愛說謊」 雄中校長聲明:尊重 | 華視新聞
雄中學生)拿《為什麼愛說謊》一書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左)合照,雄中校長謝文斌(右)表示當時看不到書名。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4)日出席與模範生合影活動,高雄中學有一名同學合照時拿《為什麼愛說謊》書籍入鏡,暗諷韓國瑜。雄中校長謝文斌25日發表聲明,強調學校尊重學生表達意見,他以平常心看待。

韓國瑜與模範生合影活動成為學生發揮創意的場所,先前有模範生當面嗆韓國瑜選總統「太可笑」,還有學生身穿「溜之大吉」T恤合照,昨(24)日又有一名高雄中學的學生,在合照時突然拿出一本《為什麼愛說謊》的書籍,暗諷韓國瑜。當時在一旁的雄中校長謝文斌因角度關係,當下看不到書名,事後才被告知。

謝文斌昨日也透過臉書發文強調,雄中自由民主多元,他「平常心」看待每一件事。25日又正式發表4點聲明,他強調學校原則上尊重學生表達意見之行為。雖然各界有不同看法,正反意見多元,他則以平常心看待。他強調,他並沒有予以肯定或支持,對於外界傳言「校長力挺」並非原意。

謝文斌回憶活動情況,他表示當時合影活動結束,本來已要離場,但因媒體要求,才返回場內受訪。他強調校長到場是分享模範生與市長合影的榮耀,並非盯場,當下也不清楚學生拿書的書名及其動機。但雄中學風自由,尊重並包容多元意見與想法。他說,教育本應中立,也是學校努力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