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旗津.溫州小三通? 陸委會轟"政治騙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25日出席「高雄旗津到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並受邀剪綵,但旗津和中國溫州要小三通,根本就沒人有聽說過這件事,陸委會現在強力譴責,兩岸直航是中央主權,高雄想發大財,怎麼可以違法亂紀,高雄市政府立刻撇清,說這是私人船公司行為,與市政無關,但風波越演越烈,綠營議員及民眾罵聲不斷,潘恆旭現在出面道歉。

貴賓排排站好,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出席剪綵活動,不免俗的來一句高雄發大財,但這到底是什麼活動?仔細看紅布條,嚇死人,高雄旗津到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邀請函上也清楚寫明,小三通這三個字,澎湖金門馬祖才有的小三通,什麼時候高雄旗津也有了?

陸委會主委副邱垂正:「陸委會認為這是政治操作,欺騙作為,意圖為地方營造發大財的假象,漠視國家主權,挑戰中央政府在兩岸事務的權責。」陸委會嚴厲譴責,兩岸直航是中央主權。

航運業者出面澄清,是高雄集貨送到馬祖再到中國,沒有所謂的直航,但這場小三通鬧劇,也引來議員批評,高雄市議員(時)黃捷:「不是說這是我私人行程,然後用上班時間去跑私人行程就可以解釋。」

風波越演越烈,潘恆旭趕緊出面致歉,潘恆旭強調出席活動與市政無關,但身為地方父母官,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一句個人行為帶過,市民可能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