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回溫 蔡其昌:地獄回到人間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從去年九合一選舉到今年打贏黨內總統初選,民調回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形容蔡總統的民調「已從18層地獄的地下室回到人間」,這其中有4大貴人,分別是習近平、川普、蘇貞昌和賴清德,蔡總統今(27)日上午在將官晉任典禮中也表示,面對中國試圖破壞區域和平,絕不妥協。

108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登場,6位少將晉任中將、13位上校晉任少將,創下歷年人數最少紀錄,總統蔡英文除了祝賀新任將官之外,也強調,「面對中國試圖破壞區域和平的行徑,我們必須更加團結,穩定兩岸情勢,絕不會是妥協、讓步或委曲求全。」

而面對中國一連串的打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為,中國根本不了解台灣的民主與民意,習近平反而成為了蔡英文的貴人,蔡其昌說,「讓國人開始覺得,台灣的自由民主並不是天上掉下來。」蔡其昌形容,蔡總統現在的民調和去年11月24日相比,就像是從18層地獄的地下室回到人間,除了習近平是貴人之外,還有美國總統川普,現在的台美關係是近年來最好的時候。

蔡其昌認為,「台灣人覺得蔡總統是有能力把外交關係給做好的。」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是蔡英文的第3位貴人,蔡其昌說,「他們2個過去並不是非常地麻吉,大膽用了這個有能力的蘇院長,政策接地氣。」而第4位貴人就是賴清德,蔡其昌說,「賴院長是發揮了這個鯰魚效應」。賴清德的挑戰讓蔡英文變得更強,賴清德會是副手人選嗎?還是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再度帶來化學變化?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