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台開台 總統:台灣電視史大進步

尹智剛 黃昭盛 SNG 報導  / 台北市

籌備將近一年的公視台語台,今天在基隆港舉辦開台典禮,請來不少歌手表演慶賀,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認為這是台灣電視發展史的大進步,會讓台語文化推廣更順利。而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強調,公視台語台的成立,是台灣民主發展重要、且有意義的一刻,可讓台語文化,重新出發。

轉動舵輪象徵公視台語台正式開播,總統蔡英文到場祝賀更全程台語致詞。

總統蔡英文:「電視發展史大進步,台語文化重要時刻,台語是美麗的語言,但說的人越來越少,成立會讓推廣更順利,看電視學台語。」

在11日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前,蔡總統也趁機對台語台臉書小編隔空隨堂考,卻被小編大膽嗆,「現在總統都這麼刁喔」。面對媒體抽考蔡總統沒被難倒,身為國內第一個全台語電視頻道,籌備將近一年的公視台語台,肩負創新台語文化的重要使命。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開台背負許多人30年努力在台灣民主發展重要且有意義的一刻,可讓台語文化重新出發,而不只是語言。

公廣集團將開台典禮,特別移師基隆港舉辦,也有特別含義,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表示,選基隆用鳴笛方式,表示走向世界,但有大山大海堅忍不拔的精神。現場不但請來歌手黃妃和布袋戲COSPLAY,新生代歌手李英宏、李千娜與滅火器樂團,也來共襄盛舉。

公視台語台從七月起,只要打開有線電視和MOD第14頻道,就能收看,代表台灣的文化平權,踏出重要的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